什麼是Great Taste Awards?

有機包種茶3星獎證書
      1993年的英國出現一個為保留獨特風味的食品與飲品的組織─Guild of Fine Food Retailers 他們於隔年發起Great Taste Awards 英國美食風味獎,由專家對不同食品和飲料進行盲測,讓消費者能夠信賴並能找到高品質、美味的食品。

      從一開始只有12位專業評審,到2021年已有355 位評審替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進行嚴格的盲測,同時並給予作品相關評論。這不僅讓英國消費者對於這項評比十分信賴,2022 12 YouGov 英國網路調查公司針對英國成年人進行實地調查,發現超過八成的民眾知道這項比賽,並有56%的人會購買獲得Great Taste Awards 獎項的產品。(資料來源:Great Taste Awards官網)


包種茶3星獎證書

     這個評比很容易獲獎?

        若單以我們只報名兩款包種茶,皆獲得三星獎而言,似乎是很容易。但是,今年(2023)共有14,195件產品參賽,只有248件產品獲得三星獎榮譽,只有1.8%的 三星得獎率,我們就直接拿下兩座,實屬不易!

        8月1日下午五點收到主辦單位的來信,令人為之雀躍!趕緊通知我們的製茶師這個好消息,不善於表達的他,好心情藏不住,臉上掛滿笑容。尤其Pinglin Paochong tea 是他為了突破自我,改良一些手法產出的作品,這份鼓勵,無疑對他的肯定,讓他更加努力精進自己,做出更好的茶品。

得獎茶品是那些?

         由坪林土地滋養的我們,希望讓大家廣為認識包種茶,因此兩款茶品以坪林為開頭,均用包種茶作為我們的參賽者,兩者的差別在於栽種方式Pinglin Paochong tea(home) 為有機種植的包種茶,而Pinglin Paochong tea為安全農法的包種茶。以下是英國評審對我們這兩位參賽者的評語:

茶品

評語

Pinglin Paochong tea(home)

A beautiful leaf and a lovely clear, bright liquor. It is indeed sweet, smooth and floral. The aftertaste was however deeply astringent, compromising the anticipated sweetness. Still rather delightful and after some debate we felt it merited a top award.

Pinglin Paochong tea

A wonderfully bright, limpid, golden liquor is delicate but sweetly charming, rather like a Spring garden. Gently persistent on the palate.

這是外國人對於我們茶的感受,但尚未品茗這些茶的您,必定是很難想像吧!歡迎大家選購,並分享您品嚐後的滋味吧!

購買請按這★ 或於 臉書粉絲團私訊訂購